photo-update
台灣地理雜誌 > 宜蘭 最新類別
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1.十七歲之湖-松蘿湖
松蘿湖位於雪山山脈北段,拳頭母山西南側,宜蘭縣大同鄉-松蘿村的西北方,台北、宜蘭縣交界處。湖畔四周青山環抱,清晨十分總籠罩一層薄霧,恰似含羞帶怯的少女,讓人無法看清全貌,寧靜而幽美的景致常令人魂牽夢縈,因而又稱為十七歲之湖。



2.宜蘭-四季-加羅湖泊群
美麗的傳說-「散落大地的珍珠」

相傳在遠古時代,有一位美麗的仙女,在梳妝時一不小心打破了桌上的明鏡,這些鏡片就化作明玉般亮麗的碎片,紛紛灑落在宜蘭四季的加羅山區,於是在山林間形成了許多大大小小如明鏡般美麗的湖泊群;成為加羅湖最美麗的傳說-「散落大地的珍珠」。



3.太平山-翠峰湖
「太平山森林遊樂區」內的「翠峰湖生態保護區」海拔高約1,840公尺,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,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,晨昏之際常見薄霧籠罩,夢幻而迷人是攝影人心中的夢幻之湖。



4.太平山-山毛櫸
台灣山毛櫸為台灣特有種,又名台灣水青岡,
為冰河時期殘留台灣的孓遺植物。
台灣山毛櫸樹型高大多分枝,大多生長在山稜線附近。

由於結實率偏低,生長不易,已列為台灣稀有植物。
目前僅在宜蘭太平山、南北插天山一帶有發現。



5.明池

宜蘭-明池森林遊樂區」原名「池端」,海拔高約1050公尺至1700公尺,
位宜蘭縣與桃園縣交界處,也是北橫公路最高點。原為一高山天然沼澤,水池四周群山環繞,雲霧飄渺,環境寧靜而清幽; 常見三、五野鴨悠游湖中,山光水影景緻秀麗,好似世外桃源。


經林務局完善的設計規劃後,已成北台灣遊客最佳旅遊避暑勝地。




6.太平山-毛地黃
太平山的四季景色宜人,春夏之際遍地盛開的
毛地黃花海,美不勝收。

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,面積約12,631公頃,標高1950公尺。
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涵蓋了冷溫帶、亞熱帶及暖溫帶的森林,
為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,區內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、扁柏、紅檜等樹種。



7.福山植物園
園區四周,青山環繞、雲霧縹渺,尤其是水生植物區常見鴛鴦等水鳥優游自在,與山嵐霧氣交織出如夢似幻般的美景,置身其間,令人無限陶醉!



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台北縣烏來鄉的交界處,是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的天然植物園區。
面積約1200公頃,主要分佈在海拔600~1200公尺之間,區內分-原生植物區、天然林展示區、
水生植物區、哈盆自然保留區及福山苗園。
園區內的林相及生態保留非常完整,瀕絕的台灣萍蓬草及樟科、殼斗科等原生樹種
及山羌、山豬、穿山甲、各種水鳥...等野生動物在此隨處可見,
是研究觀察台灣自然生態環境的最佳地點。



8.鴛鴦湖自然保留區與中國歷代神木園區

宜蘭鴛鴦湖位於北橫110林道上,湖形呈狹長形,是一個相當珍貴的-高山湖泊生態系原始生態保護區;因海拔較高約1670公尺,周圍山勢陡峭。長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雨量多且濕度高,終年氣候潮濕、雲霧繚繞。
湖邊林木盤根錯結、松蘿遍佈,動植物種繁多,走入蕨類地衣密佈的迷霧森林中,更有如置身電影「魔戒」場景中,充滿著奇特而魔幻的氛圍。



9.蘇澳港
「內埤漁港」是南方澳的第二漁港區,昔日為溼地,漁港外側以沙丘堤岸與太平洋相隔。
宜蘭蘇澳的南方澳-是台灣沿海及近洋漁船的重要基地,
可停泊一千餘艘漁船,為全省三大漁港之一。



10.東澳



11.宜蘭農田



12.頭城搶孤



13.龜山島


台灣地理雜誌 > 宜蘭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台灣影像圖庫網版權說明

  • image taiwan 台灣影像圖庫網」所有論述、文章著作與攝影圖片之相關「攝影著作權」均屬原作者所有。作者同意全權委託「戴進元」代理其攝影著作之「付費授權使用」 。
  • 在您未完成「付費授權使用」前,請勿私自盜用、轉載或重製網站所有論述、著作與圖片, 以免侵犯「智慧財產權」 。
  • 灣影像圖庫網,網羅了全台各地的專業攝影師,組成堅強的攝影團隊,採用包含專業級的數位機背...等最先進的高階攝影器材,深入台灣本島與離島每個角落精心拍攝,內容包括~台灣各地風景名勝、台灣高山百岳、台灣特有動物、生物、飛羽鳥類、植物、森林、花卉、溪流、湖泊、海岸、海洋、潮間帶、港口、地質、岩石、橋梁...等自然景觀,以及台灣各大國家公園,台灣鄉土、鄉村、人文、農村、農業、漁業、台灣民俗采風、宗教、信仰、閩南、客家、原住民文化,台灣各大城市都會景觀、建築、生活、育樂、工業、科技、傳統產業...等,數十萬張各類攝影作品,而且隨時都有即時加入的最新攝影作品。
  • • 台灣影像圖庫網,圖片專業、畫質細膩、內容豐富、題材廣泛,是廣告設計專業人才的最佳首選首選,歡迎您的光臨。
  • 更多說明請看購買圖片


 台灣影像圖庫網 / 戴進元 企劃製作
 地址 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二路15-44號7樓
 服務專線: ( 02 ) 24523728、( 02 ) 87733317、0935-123420、0975-029940
 傳真:   ( 02 ) 24523728

 寫信給我 hippot@ms35.hinet.net
 (C)Copyright 2002 ImageTaiwan. All Right Reserved.
    騰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  可圈可點創意工坊 / 網站規劃設計
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, 建議使用IE 6.x....等版本軟體瀏覽本網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