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-update
台灣地理雜誌 > 台北縣 最新類別
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1.野柳燭臺石



2.野柳-風化紋-玫瑰岩
野柳岬的地質主要是由砂岩所構成,屬於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。由於長期經地殼運動及海水長期侵蝕的結果,海岸岩層中含石灰質的砂岩不斷風化,形成各種天然奇石。
其中最著名的有-女王頭、玫瑰石、蕈狀石、燭台石、薑石、豆腐石、蜂窩岩、仙屨鞋、風化紋、海蝕壺穴海蝕溝...等特殊地質景觀,堪稱世界奇觀之一。



3.野柳-女王頭
野柳岬的地質主要是由砂岩所構成,屬於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。其中最著名的地質景觀非「女王頭」莫屬,堪稱世界奇觀之一。



4.2006年野柳淨港過火文化祭
「 野柳淨港過火文化祭」野柳地處北北台灣的小漁村,除女王頭、燭臺石...等奇特的地質景觀外,每年元宵節的「 野柳神明淨港過火」,更是全台獨一無二的民俗活動。



5.萬里飛行傘



6.萬里-拳頭石海岸
萬里-拳頭石海岸



7.金山-跳石海岸
位於台灣最北端金山附近的跳石海岸,綿延10餘公里,海岸上佈滿了一顆顆渾圓的礫石。每當波濤洶湧之際,一波波的海浪拍打岸邊的礫石,激起如銀絲般的浪花,就是著名的金山八景之「跳石銀瀾」。



8.金山-燭臺雙峙
「燭臺雙峙」- 燭臺嶼位於金山岬角外約五百公尺的大海中,由兩塊底部相連的奇岩所構成,狀似佇立海中的兩個燭臺,故名「燭臺雙峙」-自古以來便享有盛名。



9.金山朱銘美術館
位於台北縣金山鄉的朱銘美術館佔地十一甲,蘊藏了朱銘先生及其長子朱雋先生畢生的創作和對藝術的執著,
最具代表性的-太極系列及人間系列....等作品,陳列於青草為地、藍天為頂的戶外展場,使每件作品皆能與天地自然合而為一。



10.金寶山.鄧麗君墓園



11.八煙野溪溫泉
八煙溫泉位於磺溪上游支流,屬大屯山地熱所引發的溫泉。寒冷的冬季來此泡湯,炙熱的溫泉溶化了冷列的寒風,漸漸的讓人忘記了一路的疲憊。置身大自然的懷抱,望著一道道裊裊上升的白煙瀰漫在山谷間,美麗的景致化作人間少有的仙境。



12.萬里鄉-庚子坪



13.老梅石槽



14.北海岸新景點-石門風力發電站
北海岸接近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頭上,聳立著許多巨大的風車,這就是台電開發新能源的風力發電站。由淡金公路上看去,一隻隻紅白相間的巨型風車,
在藍天白雲下迎風不停的轉動,美麗的景緻不但迷人又帶點異國風情,也讓北海岸又多一個美麗的新景點。



15.石門國際風箏節



16.北海岸-富貴角
台灣最北岬角-富貴角。



17.三芝采風
三芝-横山梯田



18.漁人碼頭
淡水漁人碼頭



19.淡水紅毛城



20.淡水紅樹林
俗稱水筆仔的紅樹林,屬罕見的胎生植物。因幼苗像是一枝枝懸掛樹梢的筆而得名



21.八里左岸



22.八里-十三行博物館
十三行文化遺址為距今1800年至500年前台灣史前鐵器時代之代表文化,其人種可能與平埔族凱達格蘭族有關。出品重要文物為陶器、鐵器、煉鐵爐、墓葬品及與外族之交易品等,其最具代表性的文物為人面陶罐...等。



23.關渡大橋
網頁建立中



24.觀音山
觀音山頂-日出雲海



25.重陽橋



26.淡水-小坪頂



27.九份老街
1980年代侯孝賢導演-「悲情城市」...等系列電影的拍攝取景,
金瓜石與九份等地,昔日繁華的老街、廢棄的礦坑、再度吸引人們的目光。

如今的九份山城,每到假日總是遊人如織,
繁華的夜色,讓這美麗的山城-越夜越美麗!



28.昔日九份



29.金瓜石



30.金瓜石-迎媽祖廟會



31.基隆山



32.黃金瀑布



33.退色的黃金山城



34.金瓜石-黃金博物館



35.水南洞



36.深澳



37.東北角-南雅海岸



38.鼻頭角地質公園



39.龍洞



40.福隆



41.三貂角
灣東北角海岸地質景觀多變,尤其以三貂角南側的萊萊海邊最為發達,各種海蝕地形、海崖、海蝕凹壁及海蝕平台隨處可見。 萊萊坪地質上屬於漸新世的大桶山層,
岩石性質是硬頁岩夾泥質砂岩,因地質斷層造成岩層位移,也造就了今日萊萊坪的特殊地質景觀。
這裡也是太平洋「黑潮暖流」流經之地,非常適合藻類和浮游生物生長,因此孕育出豐富的海洋生態,成為全台聞名的磯釣場.



42.雙溪鄉
台灣東北角的平溪、十分、牡丹、雙溪、貢寮一帶,早年因煤礦的開採,吸引了許多人前來開墾落戶。一戶戶的農家點綴在青山綠水間,形成一幅相當美麗的農村景緻。隨著礦脈逐漸枯竭、且地形及氣候不適合農業及經濟發展,對外交通又相當不便,造成人口不斷外移。卻也成了北台灣少數仍保存恬淡與自然的農村景觀。近年因交通網路不斷興建,早年需拔山涉水才能到達的雙溪貢寮一帶,如今近在指呎,已成大台北地區民眾假日休閒的最佳去處。     
夏日的「雙溪鄉」-「柑腳村」一帶,不但是北台灣賞野薑花的最佳去處,農民種植大量的荷花田,更將這淳樸的鄉村點綴得更加美麗。



43.雙溪-田園荷風
夏日的「雙溪鄉」-「柑腳村」一帶,不但是北台灣賞野薑花的最佳去處,農民種植大量的荷花田,更將這淳樸的鄉村點綴得更加美麗。



44.桃源谷草原



45.草嶺古道



46.平溪鄉-十分寮



47.十分瀑布



48.平溪天燈
近年來台北縣政府大力宣傳「平溪放天燈」活動,
來自各地的青年男女,將自己的願望寫在天燈上,
當一盞盞炙熱的天燈在黑夜中緩緩升起時,每個人的心中也燃起了無窮的希望!
如今「平溪放天燈」已成為元宵節最特別的活動。
每年吸引了大量的人潮,也為這樸實的小鎮帶來了繁榮與發展。



49.懷念-平溪線



50.平溪鄉-大華壺穴



51.坪林鄉



52.北宜高速公路



53.小格頭
小格頭地處北宜公路新店至坪林段的最高點,視野開闊、展望良好。因位於翡翠水庫上游水氣充足,常見雲霧在山巒間繚繞。尤其秋冬之際清晨,不斷翻騰的雲海近在眼前,因日出方位適宜,在霞光的照射下耀眼迷人!與綿延不絕的遠山構成一幅如山水國畫般美景,令人有彷彿置身高山之巔般的錯覺!



54.翡翠水庫



55.烏來桶後溪之春
桶后溪沿途青山環繞,風光秀麗,溪水終年清澈碧綠,是北台灣最佳休閒、踏青、賞鳥、賞蝶最佳去處。



56.烏來桶后溪之秋
隨著秋冬季節,桶後林道與桶後溪畔的槭樹紛紛換上新衣,美麗的楓葉將自然山林點綴成繽紛的色彩,與清澈的溪流互映成詩篇般美景。是為北台灣知名的賞楓景點之一。



57.烏來櫻花祭
烏來的櫻花品種主要為山櫻花、富士櫻和吉野櫻,每年一月中旬以後,烏來的櫻花陸續綻放。
沿著環山路、瀑布公園和瀑布路夾道盛開的櫻花,與對岸傾洩而下的烏來瀑布,構成畫意般美景,加上遠近馳名的烏來溫泉,吸引無數遠道而來的遊客。



58.烏來-內洞瀑布
台北縣烏來鄉信賢村-內洞森林遊樂區之內洞瀑布,舊稱-信賢瀑布,以前又稱娃娃谷。內洞瀑布-因內洞溪河床陡降而形成的三層瀑布,水勢奔流澎湃,氣勢磅礡。
加上封閉型環境,森林將瀑布緊緊包圍,形成全台-負離子含量最高的瀑布,(負離子具有淨化血液、活化細胞的功效)對人體健康有益,周末假日總吸引無數人潮。



59.烏來溫泉



60.福山



61.三峽老街



62.三峽清水祖師廟



63.三峽-李梅樹紀念館


台灣前輩畫家-李梅樹先生1902年生於三峽,當地的民俗風情及山川溪流,孕育出他藝術創作的靈感泉源;李梅樹先生一生堅持寫實畫作的風格,畫作中充分展現出對於鄉土的深情與關懷,對台灣藝術文化的影響至鉅。



64.三峽-雲森瀑布



65.三峽-滿月圓森林遊樂區



66.三峽-北插天山



67.板橋林家花園



68.鶯歌小鎮-陶瓷老街


台灣地理雜誌 > 台北縣
基隆
宜蘭
台北市
台北縣
桃園
新竹
苗栗
台中
彰化
南投
雲林
嘉義
台南
高雄
屏東
台東
花蓮
澎湖
金門
馬祖
山岳
飛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台灣影像圖庫網版權說明

  • image taiwan 台灣影像圖庫網」所有論述、文章著作與攝影圖片之相關「攝影著作權」均屬原作者所有。作者同意全權委託「戴進元」代理其攝影著作之「付費授權使用」 。
  • 在您未完成「付費授權使用」前,請勿私自盜用、轉載或重製網站所有論述、著作與圖片, 以免侵犯「智慧財產權」 。
  • 灣影像圖庫網,網羅了全台各地的專業攝影師,組成堅強的攝影團隊,採用包含專業級的數位機背...等最先進的高階攝影器材,深入台灣本島與離島每個角落精心拍攝,內容包括~台灣各地風景名勝、台灣高山百岳、台灣特有動物、生物、飛羽鳥類、植物、森林、花卉、溪流、湖泊、海岸、海洋、潮間帶、港口、地質、岩石、橋梁...等自然景觀,以及台灣各大國家公園,台灣鄉土、鄉村、人文、農村、農業、漁業、台灣民俗采風、宗教、信仰、閩南、客家、原住民文化,台灣各大城市都會景觀、建築、生活、育樂、工業、科技、傳統產業...等,數十萬張各類攝影作品,而且隨時都有即時加入的最新攝影作品。
  • • 台灣影像圖庫網,圖片專業、畫質細膩、內容豐富、題材廣泛,是廣告設計專業人才的最佳首選首選,歡迎您的光臨。
  • 更多說明請看購買圖片


 台灣影像圖庫網 / 戴進元 企劃製作
 地址 : 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二路15-44號7樓
 服務專線: ( 02 ) 24523728、( 02 ) 87733317、0935-123420、0975-029940
 傳真:   ( 02 ) 24523728

 寫信給我 hippot@ms35.hinet.net
 (C)Copyright 2002 ImageTaiwan. All Right Reserved.
    騰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  可圈可點創意工坊 / 網站規劃設計
網頁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, 建議使用IE 6.x....等版本軟體瀏覽本網頁。